克州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沿
来源:克州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2-06 16:29:26  作者:刘媛

新疆平安网讯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克州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以良好的作风、真抓实干的行动,全力投身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一个个共产党员就是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冲锋在最前面,战斗在第一线;一个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座座坚强的战斗堡垒,凝聚着人心、守护着家园。

党员请战不退缩 坚守岗位履职尽责

“党培养了我,现在正是需要我冲上前的时候”……这些坚定的话语是广大党员最铿锵的誓言。

州人民医院严密部署、周密安排,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小组。连日来,心血管一科医护人员,在党支部的引领下,个个斗志昂扬。

“虽然我们科室不是一线防控科室,但是我们随时随刻做好了奔赴一线抗击疫情的准备。”心血管一科医护人员童成辉告诉记者。

心血管一科现有医护人员20人。疫情发生后,科室立即组成应急医疗队,每天进行如何防护和诊断疫情的相关培训,如果一线人员发生任何意外情况,应急医疗队全体医护人员随时听从指挥,奔向一线。

在抗击疫情中,52岁的医务工作者陈吉林表示疫情在哪里,就战斗在哪里。他主动请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年轻护士阿娜尔古丽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告诉记者:“选择在这个时候递交入党申请书,是想让自己向党员队伍靠拢,我不仅是一名医疗工作者,更要用党员的标准来鞭策要求自己。”

“防控疫情斗争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州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艾斯卡尔·白西尔说,州医院被确定为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医院后,院党委向全院党员发出倡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第一速度、第一力度、第一精度践行初心使命。

医疗工作者们以实际行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筑起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

当好贴心人 增强凝聚力

唯有紧紧依靠各族群众,才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克州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在一线服务群众,充分调动各族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凝聚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连日来,在阿图什市幸福街道帕米尔西路社区,社区党员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坚持为群众解疑释惑、宣讲政策,值班备勤、排查疫情。社区居民说,社区党组织像磁石一样把群众团结了起来,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的群众越来越多,大家的信心越来越足。

这样的行动已经在阿图什市各个乡镇、社区展开。光明街道群众路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在辖区内设立了生活用品、粮油、蔬菜定向销售点。同时,针对社区内年龄大且独居的老人,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商家把货品、物资及时送到居民家门口,为困难群体送去更多便利和温暖。

家住群众路社区66号楼的独居老人阿卜拉江·图尔贡今年73岁,老伴儿去年患重病去世,子女在外务工,留下老人一人生活,只有居住在同一个单元楼的妹妹时不时地来照看他。社区工作人员了解这个情况后,每天都会敲开老人的家门,询问老人的需求,确认他是否安好。

“社区干部每天都会入户来看我,给我送药品、口罩,告诉我要少出门,有啥需要及时告诉他们,我总是说自己挺好的,可他们还是不放心。”阿卜拉江老人这样说着,但他的眼里闪着泪光。

幸福街道办公室副主任杨晶剑这些天很忙碌,他带着口罩在电脑前记录着每日入户情况和辖区疫情防控宣传相关统计。他和同事们累计入户宣讲已达39311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3831份,他告诉记者:“作为党员,这个时候就应当冲在最前面。守护好群众健康,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