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辉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06 16:29:26  作者:赵玉伟

新疆平安网讯 2月3日,哈密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成辉来到连霍高速公路哈密出口处的疫情检查站、哈密市传染病医院、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防输入是当前哈密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防、治、控、保、稳”的五字工作方针,始终坚持“防”字当头,联防联控、全面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把防的措施落实落小落精准,努力把输入性疫情风险降到最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外地车辆有多少辆?”“有没有发烧发热的?”在疫情检查站,李成辉询问了近期来哈车辆和人员情况,详细了解了检测排查工作流程,现场查看了防疫人员工作区和生活区的设施设备安装使用情况。走进人员检查通道,一股暖流扑面而来。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天气寒冷,为了确保测温设备正常使用,提高测温准确度,检查站在人员检查通道安装了电暖气和先进的红外线智能热成像仪。李成辉叮嘱他们一定严格把好交通出入关口,严格落实检测排查流程,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同时切实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李成辉要求检查站负责人要与兵团、企业等协同配合,把联防联控措施落实到位,对入城车辆和人员必须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测,严格管控、科学管控,从严从细把好入口关,积极采取现代科技手段,提高筛查效率和准确率,切实切断疫情输入和扩散的风险隐患。要按照警力跟着车流量人流量走的原则,合理安排勤务,保持值勤人员旺盛战斗力。同时,要科学设置应急运输绿色通道,确保防控疫情的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运输快捷畅通。

哈密市传染病医院是哈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治疗医院之一。在自治区医疗救治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市传染病医院严格按照相关规范要求,完成了硬件建设和救治流程的优化,做好了医疗救治准备工作。李成辉实地查看了负压病房、治疗室等医治场所建设情况,规范流程牌上墙情况以及通道指示标志设置等情况。李成辉强调,要高度重视治疗流程细节,加强应急救治演练,熟练掌握好救治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项流程和每一个操作步骤,不断完善流程,提升救治能力。要坚持规范化处理废弃医疗垃圾,坚决防止二次污染。要切实做好防护工作,确保一线医护人员健康。要强化后勤保障,医院食堂要做好医护人员三餐营养搭配,让医护人员保持充沛体能。

调研中,李成辉还前往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了解了园区企业员工暂停返哈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魏建国、汤梅、张红光等市领导在相关调研点就各点工作情况做了汇报。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