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10名医护人员出征驰援湖北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2-06 16:29:26  作者:马建山 刘健

新疆平安网讯 2月4日,由吐鲁番市10名医护人员组建的医疗队启程前往湖北省,援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

这支医疗队队员由护理人员组成,她们分别来自吐鲁番市人民医院、高昌区人民医院、鄯善县人民医院、托克逊县人民医院,从事重症医学、呼吸内科学、感染性疾病学、急诊医学、骨科、产科、心血管内科等专业科室的护理工作,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医疗队抵达湖北省后将接受当地指挥部分派任务,随时投入救援工作。

出征前,由于时间紧迫,医疗队员匆匆收拾行装,从各区县赶往市区集结。在简短的出征仪式上,吐鲁番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重症科副主任护师高敏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接到命令到出发只有5个小时,我们来不及和家人告别,但我们做好了出征的准备。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托克逊县人民医院急重症护理师马琳说:“作为医护人员,我们肩负着神圣使命,面对疫情,我们有责任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勇往直前!”

高昌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管护士王艳丽说:“这几天,我们递交了请战书,随时听命、奔赴战场,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她们是妈妈,是女儿,是妻子,但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们都是披荆斩棘的勇士。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