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我们冲锋在前] 见字如面
来源:平安天山、新疆检察、昌吉交警   发布时间: 2020-02-06 11:51:23  作者:

见字如面,纸短情长。

战“疫”时刻,一封家书,

质朴的话语,包涵着满满的爱心。

一起看看他们的别样表白


给爸爸的信

爸爸,我想你了。

近日,大家都不能出门,妈妈也告诉我,许许多多的人已经感染上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不能和家人团聚了,所以您要像坚硬的护盾一样防止病毒更放肆!

我看着我们一家三口分开过年,就忍不住给您打电话,听到您累的气喘吁吁,我的心像是被刀割了一样痛。

所以我要听话,认真写作业。我和妈妈一起安好,就等您了。

2020年大年三十,是任文杰5年来第一次在家陪妻子、女儿过年。在小怡瑾的记忆里,这是爸爸第一次在家陪着她放烟花、吃年夜饭。大年初一上午,任文杰就赶到单位值班备勤。为了让任文杰安心值班,妻子带着小怡瑾到阿克苏的奶奶家一起过年。1月27日晚,接到特警总队疫情防控紧急拉动命令后,任文杰同志第一时间向特战支队党委请战,“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大队长、我要带头”。他带领大队的党员民警加入到了赴哈密执行疫情防控任务的队伍中。

自1月28日带队进入疫情防控一线以来,他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带领队员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和内部安全守卫任务,每天执勤时间长达10多个小时。

任文杰身穿蓝色防护服、戴着口罩和护目镜(左一)

怕家里人担心,任文杰出发之前也没跟家里打招呼。1月28日,与女儿视频聊天时,看到身穿蓝色防护服、戴着口罩和护目镜的爸爸时,女儿吓了一跳。他连忙解释说“这是爸爸的新战袍,爸爸在执行任务,你和妈妈不要担心,等任务结束了就去接你们。”

女儿给爸爸写信

字字句句,都是牵挂

宝贝,别担心!

你的爸爸会照顾好自己。


给女儿的信

“负重前行是我的光荣义务,更是担当使命!”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吉木萨尔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深入一线,冲在前方,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确保检察工作不断档。

女儿:

你好!展信平安!

对不起,今年还是不能和你在家一起过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中国人民的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仅需要白衣天使,也是我们检察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1月27日(正月初三),单位安排我在看守所值守,为防止疫情传播,保障看守所在押人员健康安全,我没有任何怨言。作为一名检察干警、共产党员,我有责任、有义务确保看守所在押人员的疫情防控安全,与公安民警共同奋斗在一线。

刘彦忠正在办理案件

今天是我值守的第五天,我在这里一切都好,虽不能与你们一起回家过年,但是我的心始终和你们在一起,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照顾好母亲和奶奶。

今年春节,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的不止我一人,我们吉木萨尔县人民检察院的同事们也分别在新地乡新地村、中心路社区以及住宅小区等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湖北武汉疫情暴发的第一时间,年过八旬的钟南山院士逆风而上,奋斗在抗击病魔的第一线,还有很多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他们为大家舍小家,因为有了他们的付出,我们才有这么美好的生活。我所做的与他们相比,简直太渺小了,不值一提。

有人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我为我的工作而骄傲、我为我的付出而自豪,能替那么多人负重前行一次,对我来说,是光荣义务,更是担当使命。

同样身为公职人员的你,也应在关键时刻有所担当、以身作则,引导身边的亲朋好友、左邻右舍配合统一部署,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的良好习惯,在疫情的攻坚期、关键期,在后方守好阵地,与大家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爱你的父亲:刘彦忠

2020年2月2日

逆风而上的果敢

负重前行的担当

向您致敬


给父母的信

这是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宁力辉的女儿写给爸爸妈妈的信,她的妈妈是一名护士,爸爸是一名警察。她似乎明白,这些是爸爸妈妈的工作,是他们应该去做的。这种警医父母陪伴的缺失,使她早已习惯了这种孤独。

在春节这个本该阖家团圆的时刻,让思念也变得更浓重了。她将自己的思念和懂事抒写进字里行间,想告诉他们,她很想他们,但会照顾好自己。希望他们能够注意身体,安心工作,一起加油,所有困难都会过去的。

父母是孩子的榜样

一个信念在孩子的心里生根发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这是疫情防控一线人民警察的责任和使命。此刻,还有许许多多的人舍小家为大家,不顾个人安危,为了肩上的责任和担当,为了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康,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向他们致敬!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