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警方破获多起售卖假冒伪劣口罩案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2-05 20:24:03  作者:王晨 刘一鸣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王晨 刘一鸣)近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破获多起售卖假冒伪劣口罩案。 

为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职能作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防护物资等违法犯罪活动。

1月31日,乌鲁木齐公安局刑侦支队接到群众反映,水磨沟区长青二巷某药店销售假冒伪劣口罩。接此线索后,刑侦支队联合水区公安分局民警立即前往该药店,将涉嫌售卖假冒伪劣口罩的黄某抓获,当场查获口罩200余个。经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初步认定,该批口罩为“三无”产品。警方顺藤摸瓜,将涉及此案的另外三名嫌疑人抓获,收缴假冒伪劣口罩十万余个。

同日,经侦支队打掉一售卖假冒伪劣口罩销售点,查扣假冒3M、旺美、唯森、锦绣粤兴等品牌的口罩10000余个。蒋某在乌鲁木齐市经营三家超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从私人处以3—4元一个的价格购买了30000余个假冒伪劣口罩,并以进价5倍—10倍的价格对外销售,非法获取暴利。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对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干扰、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活动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疫情防控用品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