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雪中送炭”多多益善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20-02-05 19:37:08  作者:蔡斐

近日,苏州市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条政策意见》,(简称苏“惠”十条),对当前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企业,提出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减免房租、减免税费等多项措施,旨在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这真是“雪中送炭”!对广大中小企业主来说,今年这个年真的不好过。突发的疫情带来停产停业,许多中小企业的现金流已经告急,如果再继续延迟复工,不少企业会面临裁减人员甚至关门倒闭的风险。

以原本春节期间最火热的餐饮业来说,为响应国家防控疫情的要求,多家餐饮企业宣布暂停营业,随之而来的高额房租、食材积压、人员工资等一系列问题,几乎在一夜之间全部摆到了台面上,“毫无进项,完全支出”成为残酷的事实。

当此疫情防控关键期,苏“惠”十条出台,无疑具有重要的样本意义。在全国经济一盘棋的格局下,我们期待苏“惠”十条能被更多地方借鉴,为更多中小企业在疫情阴霾中送去政府“暖阳”。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