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各行各业爱心捐款支援疫情防控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2-05 12:38:26  作者:朱丹丹 杨沁

新疆平安网讯 “李同志,这10万元钱麻烦你们红十字会帮我们公司捐给阿勒泰市奋战在防御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们,他们日夜值守,我们公司就想献一份爱心表达对他们的崇高敬意,希望他们能用这些钱,买防护用品,保护好自己……”阿勒泰泰安爆破工程有限公司经理穆通道说。”

2月4日一大早,穆通道早早就做好了准备,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穆通道说:“我每天都在关注和疫情有关的新闻,被一线工作人员感动着,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在疫情面前,更应该体现国人的担当和责任。现在,国家有难,我就是想尽点绵薄之力,爱心不分大小,能做多少是多少。”

当日,穆通道还为辛勤值守的社区工作者们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爱心物资。“这些爱心物资对我们街道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碳,非常感谢阿勒泰泰安爆破工程有限公司的爱心义举,你们的爱心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阿勒泰市恰秀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辉说。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各地掀起了捐款捐物的热潮,在这寒冷的季节里,温暖着人心。在防控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每个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国家培养了我,让我老有所养,国家危难时刻,我也要为国家作贡献。”2月4日,阿勒泰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来到居住在克兰社区的老党员恰力扎·土斯甫家,老人家说她要捐1万元的退休金,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量。

恰力扎·土斯甫说:“我是一名老党员,我也是一名坚守了13年的‘爱心妈妈’,我也曾经历过各种酸甜苦辣,今天,我想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为武汉人民捐赠1万元钱,希望他们能渡过难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当天,阿勒泰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还收到了一笔特殊的捐款:来自阿勒泰市二中11岁的六年级学生江阿热斯·夏里哈尔的1000元压岁钱和零用钱。

走进江阿热斯·夏里哈尔家看到,墙上挂着一张张奖状,桌上摆放着许多荣誉证书。江阿热斯告诉我们,他今天捐赠的1000元钱,是他攒了两年的零用钱和压岁钱。当工作人员问他为什么想要捐钱时,江阿热斯用稚嫩而又坚定的声音回答道:“从小,老师和父母就告诉我,我是一名中国人,现在,我们的祖国母亲遇到了困难,我们必须帮助她,帮助她渡过难关,帮她一起扛过去。”

江阿热斯还写了一封为武汉加油的信,信尾的一段话让大家备受鼓舞:“我相信,只要我们所有人一起去奋斗,就没有跨不过去的坎,没有翻不过去的山,暴风雨过后就是黎明,辛苦过后就是幸福。武汉,加油!”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各行各业的普通人尽自己所能创造闪耀的瞬间,普通人,也会是英雄众志成城,勇敢前行,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