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救治服务保障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05 12:38:38  作者:刘媛

新疆平安网讯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克州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联防联控、信息研判、统筹调度,扎实做好参保患者医疗服务保障。

记者从州医保局获悉,克州积极做好异地就医备案工作,及时开通跨省和疆内异地就医备案绿色通道,向社会公布节日期间备案电话,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或疑似患者可直接电话备案实现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严格落实异地就医人员费用直接结算政策。据工作人员介绍,关于异地人员(包括跨省异地就医、疆内异地就医)费用,按照国家医疗保障局要求,所有卫健部门确定的确诊和疑似患者医疗费用,全额由就医地医保部门垫付,不刷卡直接结算,并要求医疗救治定点医院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信息台账》,疫情结束后由州医疗保障局统一组织清算。

按照克州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要求,及自治区《关于落实国家医保局“两个确保”全力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与救治保障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及时将《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部)》中药品目录纳入全州七家公立医院系统中,保证药品数量充足,确保结算系统正常运行。

同时,及时做好救治资金预付工作。按照国家医保局“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确保定点医疗机构不因医保总额预算管理规定影响救治”的要求,对克州确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将预付专项救治资金,专款专用。

据悉,州医保局从医保基金中先行调配1800万元及时拨付到各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用于对可疑病例的监测、筛查、诊断治疗和对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医疗费用,以及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垫付患者个人负担部分的医疗费用,确保不因费用问题耽误患者救治。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