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类业务可延期 简单业务网上办 乌市车驾管业务调整办理时间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05 12:36:52  作者:隋云雁

新疆平安网讯 记者2日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乌市公安交警部门推行驾驶人考试、驾驶证补换证、满分和审验教育等业务延期办、网上办,切实降低窗口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病毒传播风险,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了解,驾驶人考试、满分教育、审验教育等有时限要求的业务已推行延期办理。已在网上申请预约办理的群众可自主取消预约,取消考试预约不计入考试次数、不影响下次考试预约排序。驾驶人审验教育、满分学习教育现场学习已关闭,已预约现场学习的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点击“审验教育暂停申请”或“满分教育暂停申请”。

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按期办理驾驶证审验换证、机动车检验等业务的,可以延期以后办理。在此期间,群众确有驾车出行等生产生活需求,或者有疫情防控、物资运输等应急保障需求的,对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和机动车逾期未检验等情形,交警部门将不予处罚。

对因逾期未换证、逾期未体检、逾期未检验等原因,导致驾驶证或机动车可能被注销的,交警部门将统一延长注销期限,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已在互联网预选号牌号码但未及时办理机动车登记的,预选号码有效期延长,之后可以继续办理登记。

驾考学员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到期的,统一延长有效期限,群众可选择之后继续学习驾驶。

此外,为便利群众、企业办事,交警部门已全面开通补换领驾驶证、补换领号牌、补换领行驶证、机动车选号、申领免检标志、违法处理、事故快处等25项网上交管业务。群众可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网上办、掌上办。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