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兄弟齐上阵 携手共同抗疫情
来源:王旭培   发布时间: 2020-02-05 13:07:41  作者:长安新疆

一家四口在视频里的片刻“团圆”

“弟弟,你在机场巡逻,要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哥,你在乌拉泊公安检查站执勤也一样,多注意安全。”

2月2日晚上,在一家人视频过程中,他们的母亲满脸担忧地看着两个儿子,迟迟开不了口,而站在旁边刚出院不久、工作30多年的老民警艾山江·托乎提,看到自己的两个儿子这么有担当,自豪地一次又一次竖起了大拇指。

哥哥拜合提亚尔·艾山江守住乌拉泊公安检查站

兄弟俩在微信视频中和父母简单寒暄几句后,便又回到各自岗位上忙碌了起来。

哥哥拜合提亚尔·艾山江今年29岁,弟弟艾迪亚尔·艾山江25岁,两人都是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五支队民警,哥哥在三大队乌拉泊公安检查站执勤,弟弟在二大队地窝堡国际机场执勤巡逻。

兄弟俩原计划春节期间一同回家看望父母,然而,使命在肩,他们坚守在各自的“战场”上。

乌拉泊公安检查站,地处乌鲁木齐边郊,是首府的南大门,也是内地车辆进入首府的要道,人流、车流量一直非常大。疫情爆发以来,哥哥拜合提亚尔·艾山江遵从自己的内心,主动请缨到身份核验数据报送岗位。

累了,哥哥拜合提亚尔·艾山江就靠在椅子上打个盹

每天早晨7点开始,拜合提亚尔·艾山江就和两名同事一起进入紧张的人员统计和数据筛查工作,他们一遍又一遍进行统计、核查、登记、报备,确保不漏一人,只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最忙的时候,他工作了42个小时没睡觉。

弟弟艾迪亚尔·艾山江(左一)和同事在机场执勤

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大厅,弟弟艾迪亚尔·艾山江仔细对旅客进行体温测试,并时时宣传防疫知识。每天从早忙到晚,虽然很累,虽然见不到家人,他却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这些又算什么呢?”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这是兄弟俩一致的初心和行动,也是全体人民警察的责任和使命。

弟弟艾迪亚尔·艾山江

冬天一定会过去,春天一定会到来!

加油!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