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30名专科护士驰援湖北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喀什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2-05 12:38:41  作者:刘孟馨 李雪 米尔扎

新疆平安网讯 2月4日9时,一条“根据上级要求,我院需派专科护士驰援湖北,请大家积极报名。”的通知,打破了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和维吾尔医医院有条不紊的工作。不到10分钟,三家医院的百余名护士争先报名,远远超过了指定名额。第一人民医院的魏丽丽刚休完产假,孩子刚满6个月,主动报了名;正在医院照顾父亲的地区维吾尔医医院护士麦尔哈巴·玉山毫不犹豫的报了名;第二人民医院很多护士刚上完夜班,在返回途中就报了名……

各医院下发通知后的十几分钟内,主动报名请战的护理人员就已远远超过了名额,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报名120多人,第二人民医院报名50多人,地区维吾尔医医院报名20多人,在报名截止后,还有医护人员不停地请求报名。报名结束后,各医院在众多的护理人员中研究选定,最终从重症监护室、呼吸科、感染科、儿科、内科等科室选定了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具有丰富护理经验的专科护士30名,其中共产党员11名、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10名。虽然这次的报名截止了,但是全地区各大医院的医护工作者都在积极报名中,为下一次的集结做准备。

从接到通知到赶往机场只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其间很多人来不及和家人告别,在家轮休的人员快速收拾好行囊奔赴机场;在单位上班的人员交接了工作,拿起单位备用的洗漱用品和衣物就出发。各医院的外勤人员为出征的姑娘们备齐了防护物资、食品和行李箱。

大家在报名、登机的那一刻没有丝毫犹豫,眼神坚定、满脸笑容地与家人、同事、领导挥手告别,转过身来却悄悄地擦拭着泪水……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护士韩琳刚休完产假返岗,孩子6个月,还没断奶,她在电话中匆匆给爱人和父母交待完一些事情后,坐在前往机场的大巴车上,看着手机里孩子的照片流出了不舍的泪水。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护士田媛2018年查出了甲状腺癌,并做了手术,目前正处在恢复期,需要终身服药和定期检查,当接到支援武汉的通知后,她毫不犹豫的报了名。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的护士范丽丽,爱人在和田地区工作,家中照顾孩子的重任落在了母亲身上,她含泪向母亲说了声“对不起”之后便毅然前往机场。地区维吾尔医医院护士麦尔哈巴·玉山白天在医院上班,晚上到医院照顾病中的父亲,接到通知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将父亲交待给两个哥哥照顾后,却哭着给领导打电话,担心集合会迟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a就是责任。接到报名的第一时间大家想到的是:自己是一名专科护理人员,想到的是全国人民对喀什的援助;想到的是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的职责,而不是儿女情长。

在地区第二人民医院院内,送行的车辆已缓缓开动,护士阿依加玛丽·买买提的丈夫带着孩子跑到车前,丈夫将简单的行李交到她手中,孩子拉着母亲的手不放说:“妈妈你一定要早点回来……”阿依加玛丽·买买提强忍着泪水笑着对孩子说:“我们拉勾,妈妈一定早早回来,你在家要乖乖的听爸爸的话,好好学习哟。”

在喀什机场,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护士长杨新会正在忙着清点人员、组织大家托运办票,有同事喊了一句:“杨护士长,你老公来了!”杨新会看见丈夫站在候机楼外向他挥着手,她急匆匆跑过去,隔着玻璃与丈夫击了个掌,就转身去忙碌了。该院护士长唐娟的爱人周仁冰也是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目前在内地进修,在同事的朋友圈里看见了爱人的身影,在电话没打通的情况下,他发了一条支持和祝福的朋友圈向爱人告别……

在登机口,地委副书记、地委统战部部长扎克·左尔东,行署副专员唐晓冰代表地委、行署和喀什各族干部群众为大家送行。扎克·左尔东说,你们即将奔赴湖北,去打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喀什地委、行署和各单位、各族人民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希望你们要与当地医护工作者密切配合、同甘共苦,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尽全力完成好工作任务,展现喀什地区护理队伍和喀什各族人民的良好风采,同时做到科学防护,保护好自己,愿你们这批“逆行天使”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