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0-02-05 11:31:39  作者:蔡长春

赵克志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第三次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议上强调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新疆平安网讯 2月4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第三次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议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部署、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抓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赵克志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越是在严峻复杂时刻,越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中去。

赵克志强调,要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各种捣乱破坏活动,坚决防止公共卫生风险向社会稳定领域传导。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给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密切关注人员返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疫情防控中出现的矛盾,在各地党委和政府领导下,积极会同有关部门,严格准确贯彻执行传染病防治法,科学把握形势,依法精准施策,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防止侵害公民合法权益。

赵克志要求,要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切实加强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和维护稳定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赵克志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各级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特别是湖北等重点地区公安机关全警动员、斗志昂扬,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体现了对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要关心关爱一线执勤民警、辅警,想方设法配备必要的防护装备、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主持会议并通报工作情况,在京公安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