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印发通知:全区法院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2-04 18:59:03  作者:平安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平安)2月3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向全区法院发出《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区法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广大干警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斗争第一线,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强调,全区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分、中院政治部要结合当前形势,列明机关干警近期学习计划,提出具体学习要求,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要求以及自治区高院系列具体措施作为当前学习重点内容,组织党员干警充分利用中央“旗帜网”、学习强国平台、“新疆高院”微信公众号加强交流讨论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结合法院职能职责,逐项明确任务、逐级夯实责任、逐条对照落实,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通知》指出,全区各分、中院政治部要组织全体党员干警严格落实值班和带班、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疫情排查和防护等制度,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全体干警;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发挥好各级法院机关团委、青工委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干警参与到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胜利的斗争中来;要将干警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平时考察的重点内容,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缺少担当的要及时调整,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行动迟缓、作风飘浮、工作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从严查处、严肃问责。

《通知》要求,全区法院要及时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法院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带头做好家人、亲属及周边群众的思想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强化“一盘棋”意识,坚持稳定工作与防控疫情工作同步抓,统筹抓好部门协调机制、上下联动机制、问题处置机制,实现各方资源利用效益最大化、力量联动作用发挥最大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持续动力。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