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市公安局揭秘疫情期间多种骗术
来源:平安博乐   发布时间: 2020-02-04 17:54:13  作者:

目前,全国各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病例持续增加,但一些诈骗分子趁机实施诈骗,让不明真相的群众落入诈骗圈套,博乐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揭秘多种骗术,帮广大群众快速识破骗局。

一、以“献爱心”捐款为由行骗

诈骗分子通过微信、QQ、社交网站等多种方式,冒用红十字会或民政等部门的名义,向群众发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献爱心”的虚假捐款信息,利用群众的同情心进行诈骗。

二、 以亲属“感染”为由行骗

诈骗分子冒充学校或公司工作人员,以孩子或亲属疑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被隔离医治为由,要求受害人向指定账户汇缴住院费等骗取钱财。

三、以推销“防疫药品”行骗

假冒政府部门或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部门给受害人打电话,推销防疫情药品和口罩,诱导受害人登录不明连接,输入银行卡信息。

四、冒充“航空公司、旅游平台客服”行骗

(1)诈骗分子冒充航空公司客服人员,以航班取消为受害人提供退票、改签服务为由,要求受害人到柜员机或网银上进行操作,待受害人输入身份证信息、银行卡卡号、密码及验证码后将银行卡内资金转走。

(2)诈骗分子借口旅游合同取消、酒店押金退还、快递滞留补偿或取消邮寄退费等,向受害人发送虚假通知信息,诱导受害人提供银行卡等敏感信息,盗取银行卡金额。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