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通报3起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纪问题
来源:和田县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2-04 16:56:47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地委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强化教育警示,和田地区纪委监委连续下发2期通报,对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3起违纪问题通报如下:
一、和田市古勒巴格街道塔木什亚社区第一书记吾布力艾山·艾合买提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不到位问题。吾布力艾山·艾合买提作为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对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上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未督促驻在社区所辖酒店及时上报2020年1月22日至26日期间外省籍人员入住情况,造成1名外省籍人员入住丝路迎宾酒店信息迟报。吾布力艾山·艾合买提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二、策勒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色日克街道麦迪尼叶提社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不到位问题。策勒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色日克街道麦迪尼叶提社区落实地委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打折扣,开展排查工作流于形式,对2020年1月23日至26日期间,辖区1名外省籍人员入住豫轩宾馆及日常活动情况不掌握。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所长姜晓飞、色日克街道麦提尼叶提社区第一书记郭继恒及社区党支部书记买买提敏·麦提萨比尔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3人受到批评教育处理。色日克街道麦提尼叶提社区警务室民警图尔荪托合提·艾则孜、治保主任阿不来提·吾不力艾萨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人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三、地区民政局、和田蚕科所等单位18名党员干部违反会风会纪问题。1月26日,和田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专题安排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但个别参会的党员干部发生替会、迟到、缺席等违反会风会纪问题,影响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3人被诫勉谈话、8人被通报批评处理、6人被批评教育。
通报指出,以上问题发生,暴露出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站位不高,“四个意识”不牢,战时观念淡薄,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工作责任落实不力,对疫情防控工作缺乏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个别党员干部思想麻痹、责任缺失,造成制度空转,全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要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对照自警、引以为戒。
通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树牢“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思想,把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坚定坚决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抓,分管责任点上抓,监督责任督办抓,坚决打赢这场联防联控人民战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在疫情防控中思想不聚焦、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尽职、制度不执行、行动不坚决、岗位不坚守等纪律松弛、作风不实问题,对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为和田地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证。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