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在战“疫”一线——吐鲁番市各级党员干部抗击疫情扫描
来源:吐鲁番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04 16:56:25  作者:杜虎

危难时刻尽显本色!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吐鲁番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与各族群众并肩作战,合力织牢疫情“防控网”,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勇担使命: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高昌区高昌路街道广汇社区第一时间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有力有序有效展开各项防控工作。

登记信息、测量体温、询问信息……1月31日上午,记者在广汇小区进口处看到,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对进出车辆和居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广汇社区现有居民3000多户,居民亲属从内地返疆人员较多,流动性强,情况复杂,摸排难度大。”广汇社区干部王岩民介绍,为加强流动人员的管理,确保社区每户居民可控、可了解和可登记管理,广汇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及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居民进行拉网式摸排。社区将工作队、后盾单位等各支力量混编,每天入户,及时了解居民家庭情况。

在广汇社区,记者遇到了小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的高昌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曹萍。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开始,她一直坚守在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如救水火,是在与时间赛跑、与困难搏斗,是一场不能退的硬仗、恶仗。关键时候,党员干部必须冲锋在前,站出来抗起责任,把工作落到实处。当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的‘守门人’,这是我们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曹萍说。

曹萍是吐鲁番市3万名党员中的一名,为了大家,他们舍弃小家,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全力维护群众健康。

冲锋一线: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在遍布高昌区各街道的22个执勤点,高昌区公安局交警大队170多名民警,根据“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总要求,控出城、查入城,保应急救助、保生产生活,尽量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扩散风险。他们连日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坚守筑牢阻击疫情的“防火墙”。

1月31日上午9时30分,高昌区天空飘起了雪花,室外温度降至-7℃。在火焰山路执勤点,高昌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吾买尔·白克力和3名民警在执勤点核查过往车辆信息,保障道路畅通。今天是他们坚守的第五天。

“关键时刻,作为党员,首先要做到以上率下,身先士卒,坚守工作岗位,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吾买尔坚定地说。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G30高速公路吐鲁番收费站是吐鲁番市道路防疫工作的前沿。高昌区公安局交警大队高速中队中队长任洪正与其他两名队员对进入市区的车辆逢车必检、逢人必查,杜绝传染源进入。截至当天,他们已检查了7000多辆过往车辆。

抗击疫情传播,任重如山;保障群众安全,责比天大。高昌区公安局交警大队高速中队21名交警坚守在保护群众的第一线,守一道门,护一城人。任洪说:“我们积极配合卫生部门加强联防联控,筑起疫情防控‘防火墙’,坚决打好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争取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

团结一心: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公司党委及时部署,党员带头,全员在岗,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抓紧抓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吐鲁番市分公司办公室主任王国军说。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吐鲁番市分公司党委连续召开多次会议,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团结一心,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31日下午,记者来到中国储蓄银行吐鲁番地区邮政局广场营业厅,只见玻璃门上标注着“本场所已消毒”。大厅入口处,工作人员对进入的人员进行消毒、体温测量和登记。大厅内保洁人员调配好84消毒液拖地、擦拭柜台、桌椅等设施。

“疫情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了防控方案,把防控具体举措落实到每个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吐鲁番市分公司渠道平台部副经理朱全志介绍,公司安排专人每天对进出车辆、邮件、邮件处理场地、办公区域进行喷洒消毒,确保消毒全覆盖不留死角。尤其是面向群众的服务窗口,每天至少消毒两次。在网运投递环节,邮件处理中心对进入作业区的每位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确保所有生产人员佩戴口罩作业,投递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投递,到岗和归班进行体温检测。

朱全志是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每天都实地检查各区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落实不到位的人员,让其立即整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党员要带头,引领大家一起打赢这场战役。”朱全志说。

此外,该公司对从重点疫区发往吐鲁番的邮件包裹,会进行二次消毒,电话联系收件人,分情况进行派送或退回,坚决杜绝病毒通过邮件传入,引发疫情蔓延。还根据疫情防控安排,做好党政机关和医疗、交通等防疫一线单位党报党刊投递工作,保证营业、投递、网运等工作科学有序防控。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