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疫情 哈密边境管理支队白山泉边境检查站在行动
来源:平安天山   发布时间: 2020-02-04 16:57:14  作者:

“师傅,新年好!请您戴好口罩,打开车窗,配合检查。”

“一切正常,请注意安全,一路平安!”

新疆哈密边境管理支队白山泉检查站不时传来这样的问候。对检查站的民警们来说,这个春节相当特殊,计划中应该在大年三十开始的倒班轮休和春节系列文化 活动,随着疫情的发展彻底不见了踪影。从节前至今,全员上岗,连续作战,现场忙而不乱。在市民们“宅在家里就是对防疫支持”的时候,边境检查站民警放弃轮休,离开家人,全天候战斗在防疫战役第一线,守好进疆第一道门。

“我们严格做到逢车、逢人必检,阻击疫情,严守新疆东大门第一道防线。”白山泉检查站站长程磊说到。自1月22日起,他就讲自己“钉”在了检查点,除吃饭时间,每天只留给自己一到二个小时休息时间。因为长时间站在寒风中,他的动作略显僵硬,但每查完一辆车,他又快速走向下一辆车,“这种时候,我必须守在第一线,与同志们并肩作战,否则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心里总记挂着这件事。”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边境检查站特别成立了防控保障小组,紧急调集常用药品、救治器械、修车工具等物资,还设专人为群众发放热水、面包、方便面、火腿肠等食品,为民服务解难题。

“这几天,边境检查站防疫、查控人员都在满负荷工作。但只要能确保大家的安全,身为一名移民管理警察,我一定坚守自己的岗位。”检查站民警尼加提•外力说。虽然每天的工作量不小,但是群众的积极配合和暖心问候让他十分欣慰。

司机刘立波在经过检查点时激动地说:“正是因为你们人民警察坚守岗位的牺牲奉献,才能为我们保障了一条安全的回家路,才能换来我们新疆人民的平安幸福,谢谢你们!”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