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 众志成城战疫情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04 11:46:28  作者:牛海燕

阿克苏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守初心担使命 众志成城战疫情

2月3日,库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金桥超市检查货物质量情况,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保质保量供应。尼亚孜·热合曼 摄

新疆平安网讯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阿克苏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服从指挥担使命

1月30日,阿克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各疫情防控卡点24小时执勤,对过往行人进行体温监测,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截至目前,该大队民警罗帅已连续在疫情防控卡点执勤一个星期了,他笑着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要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锤炼党性的战场,身体力行、模范践行地区疫情防控要求,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主动承担疫情防控任务。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对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我们将把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一切行动听指挥,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阿瓦提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阿不都如苏力·卡迪尔说。

坚定信念守初心

连日来,沙雅县海楼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大喇叭播放沙雅县疾控中心《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致湖北武汉来疆返疆人员的一封信》为主题的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和疫情预防健康知识等内容,每天播放时间超过8小时,乡镇还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农村大喇叭进行维护检修,确保宣传效果。

该镇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带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有效保障后勤服务,保证把各项防控宣传内容送到每一户农民家中。

哪里需要,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地区广大党员干部奋勇当先、扎实工作,每名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

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党委书记吴庆平说:“关键时刻,我们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行动上,听从党的指挥,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30日,乌什县依麻木镇库尔干村党员干部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挨家挨户摸排走访,详细了解情况,宣讲疫情防控知识,落实防控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为各族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恪尽职守勇担当

1月30日,拜城县克孜尔乡党员干部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外来人员排查、在路口为过往人员监测体温、张贴宣传单。该乡党委书记孙付斌说:“重要时刻,我们必须守初心、担使命,党员干部不在一线谁在一线?确保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

乌什县阿恰塔格乡托克逊铁提尔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挨家挨户为村民家里消毒,指导村民开窗通风、打扫卫生、如何正确戴口罩,要求没事不出门、不聚餐、不串门,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全面开展外来人员排查,做到县不漏乡(镇)、乡(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各单位党组织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进行。

阿克苏市英巴扎街道英巴扎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珊珊说:“近期,社区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加强重点人员追踪,做好密切接触者管理,严格落实疫情监测报告制度,汇集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社会大局稳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地委、行署带领下,众志成城、上下一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