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中院驻村干警和村民联防联控战“疫”情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2-04 10:32:25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驻伽师县江巴孜乡萨热依塔木村“访惠聚”工作队奋战在驻村一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维护稳定,与辖区内广大人民群众、党员干部一道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驻村干警的贡献。

结合防控工作要求,工作队选定在室外通风条件较好的位置召开短会,制定防疫工作方案,细化分工、压实责任, 充分发挥各支驻村力量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的作用。

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大喇叭广播、干部走访、发放防疫宣传单、村医入户检查等方式,向村民宣传此次疫情的严重性,提高村民的疫情防治意识,动员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戴口罩、不握手,不搞走亲访友聚会聚集,无事不外出、少在外逗留,回家勤洗手、勤通风、勤打扫、勤消毒。

充分了解大中专学生返乡途径、离校时间、返乡中是否接触疫区人员,按照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组织返乡学生在村医务室进行初步诊断,同时每日由干部与村医入户随访,测体温、查体征,发现异常及时上报上级卫生部门。

实行全覆盖式消毒,采取在每户房前屋后撒生石灰,一天三次的定时消毒,要求群众对散养家禽进行集中喂养,确保卫生防疫无缝隙、无死角、无空白。

与村中商户商议,做好各类物资保障。对生活困难群众,由工作队牵头,组织购买土豆、白菜、萝卜等蔬菜送货上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就在身边。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