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公安机关等部门加大疫情防控期间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专项检查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2-04 16:57:22  作者:李永鹏

新疆平安网讯 为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用品以及群众日常生活基本商品市场价格稳定,近期,吐鲁番市公安刑侦、经侦部门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加大对城区药店、超市、蔬菜批发市场商品价格专项检查力度。

检查中,检查人员按照职责分工,对口罩、医用消毒酒精、体温计、消毒液等相关防疫用品以及市场各类生活物资价格上涨情况,是否存在假冒伪劣商品等进行了重点检查,现场查阅了相关商品进货单、销售纪录,对比了价格和规格等信息,并提醒告诫经营者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把质量关,严把信誉关,在全面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全力保障市场需求,为群众提供充足放心服务和保障。

从检查情况看,近期相关防疫防控商品和蔬菜价格受物流影响略有上涨,未发现有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下一步,吐鲁番市公安机关将持续加大对市场商品价格专项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借疫情防控哄抬物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等违法行为,对查处的违法行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同时对情节严重的典型案例,公开曝光。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