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战疫情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03 19:30:16  作者:王世英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州党委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克州第一时间成立以州委书记和州长为双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指挥部,成立了医疗救助组、综合组等7个工作组。州委书记安征宇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全面了解当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发声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采取行动,将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落实落细落小,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社区防控、乡村防控是第一道防线。在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既是考验基层组织战斗力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战斗力的战场。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阿克陶县白山路社区党员干部通过入户宣讲的方式,为居民讲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床表现、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内容,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就消毒水的配备比例、如何正确使用消毒水以及如何在家中进行消毒做了示范。

“社区干部入户走访给我们宣讲出门要戴口罩,进家门要洗手,要进行房屋消毒等方面的内容。没有特别的事情我们也不出门,不仅对自己负责,也对他人负责。”社区居民热孜宛古丽·吐尔洪说道。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阿合奇县苏木塔什乡及时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组织各驻村力量挨家挨户摸底排查,登记返乡人员信息,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单,在各村主要路口设立卡点,对过往人员进行登记、体温监测,通过农村“大喇叭”、户外宣传车、电子屏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让群众及时了解、科学预防疫情,共同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

“目前,我们乡发动群众、干部3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设置卡点11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自治区、州党委领导下,有信心有决心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苏木塔什乡党委书记戴志清告诉记者。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阿图什市各社区党支部严格责任落实。记者在阿图什市光明街道建设路社区看到,社区干部、党员、居民代表分工明确,有的在社区路面、楼道喷洒消毒液,有的在小区门口检查点给进出车辆消毒,对群众进入小区实名登记,并对走亲访友的群众进行及时劝返,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在阿克陶县,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义无反顾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发热门诊,医务人员、志愿者24小时值守。面对疫情,医护人员、后勤保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全州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视疫情为命令,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全州各级党组织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紧密团结、动员和组织群众,及时、快捷、有效地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信心。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