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全面加强防疫用品价格监管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03 19:13:49  作者:谷胜

新疆平安网讯 1月29日,克拉玛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市发改委,再次针对口罩、消毒等防疫用品的供应和价格召开药品企业和经营商户提醒告诫会。广大经营者也积极回应,承诺要守法经营、自律经营、信用经营,共同维护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秩序。

据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检查科科长熊伟介绍,1月24日(大年三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向我市各药品和医疗用品经营者及相关单位发布了疫情期间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要求广大经营者价格自律、依法经营,不得在疫情期间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同时,还在各个药店张贴了告诫书,鼓励社会各界对经营者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监督,共同维护好市场经营秩序。

在提醒告诫的同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六个执法大组对各药品店、餐饮业、商超等相关场所开展不间断的监管工作。各区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也同步启动了市场监管工作。

据了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社会稳定”的总体要求,集结全部执法力量,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危化品、食品、特种设备的检查力度,主动作为,迅速反应,坚决果断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指示,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充分发力。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