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公共场所开启“严控”模式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03 19:13:49  作者:蔡晓青

克拉玛依市市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对超市安检口测体温工作进行检查。通讯员 辛岗 摄

新疆平安网讯 为确保市民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1月28日,克拉玛依市卫生监督所按照市卫生健康委的总体疫情防控部署,开展专项疫情监督检查,以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疫情报告、消毒观察、医务人员及防护用品配备、医疗废物处理等情况,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专项防控方案、防护知识宣传和健康管理提醒、消毒、防护物品装备等情况。

截至目前,市、区两级卫生监督机构已对全市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医疗机构的消毒观察、医疗救治、人员防护及疫情上报等相关情况进行了6轮专项督导检查。

当天,记者随市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市火车站、汇嘉时代超市和商场进行督导检查。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市火车站的客流量锐减,进出站旅客需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

在火车站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苟先梅正在指导消毒防护工作。她告诉记者,全市坚持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突出源头监管,全面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输入和扩散。

“我们对所有进出站旅客逐一进行体温测量,确保不落一人,把该项工作作为初步筛查的手段之一;对流入克市的旅客、居民进行全员登记;对有旅居湖北省的居民和游客,或与疫情地区感染者有接触的游客和居民进行医学观察,做进一步排查。同时,我们还严格抓好火车站工作人员及站内场所的消毒防护与指导工作,确保为旅客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苟先梅说。

受疫情影响,春节期间,大多数市民都待在家里,但大型商超仍需承担起为群众提供生活必需品保障的重任。

1月28日,大年初四,在汇嘉时代超市和商场入口处,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手持体温检测仪对进入商场和超市的每一名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并检查口罩佩戴情况。

该商场后勤主管韦先生告诉记者,在接到政府相关部门的疫情通知后,我们立即启动了疫情应急预案,商场和超市全面消毒,商超内的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必须佩戴口罩。同时,进入商超的市民也必须佩戴口罩。若发现顾客出现体温过高等情况,及时进行相关信息登记并告知辖区派出所。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