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医疗物资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03 19:14:32  作者:蔡晓青

新疆平安网讯 1月29日23时,前几天一直没有买到酒精的克拉玛依市民杨女士在自家小区附近的新特药店凭身份证购买了一瓶浓度75%的消毒酒精。

杨女士购买到的酒精是克拉玛依市当天投放到定点药店销售的一批疫情防控医疗物资。1月29日至30日,克拉玛依市向克拉玛依区10家新特药店、白碱滩区3家新特药店共投放了3000瓶浓度75%的消毒酒精。

自克拉玛依市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确保医疗物资及时采购到位、供应节约有效一直是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从1月25日开始,克拉玛依市相关部门就积极联系、组织采购此次疫情防控所需的医疗物资。但由于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疆内外很多城市和克拉玛依一样,口罩、消毒液等医疗物资都处于短缺状态,这些客观因素大大增加了全市医疗物资采购的难度。

为此,克拉玛依市各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货源,就口罩、消毒液等短缺物资建立了攻坚专班,聚焦供应商、生产企业,全力发挥驻外办事处的作用,充分利用援疆资源,确保物资及时采购到位。

目前,对采购到的医疗物资,我市相关部门已优先调配给机场、火车站、客运站、各区公安检查站、观察点等急需防控的点位和各医院、各区(街道、居委会、各大超市、公共场所),确保一线卡点岗位人员的安全防护,确保社会秩序稳定。

近期,克拉玛依市在疆外采购的一批口罩即将抵达,在确保一线卡点岗位人员的安全防护的基础上,相关部门将向社会面投放,届时,市民可持身份证到定点药店限量购买。

另外,两家企业捐赠的45吨大瓶装消毒液,已根据需要发放至各社区,用于社区公共场所的消毒。

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保障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还在积极协调货源,全力调运补货,在保障防疫一线岗位人员使用的情况下,还会继续向社会投放防疫用品。

该负责人表示,希望市民不要恐慌,也不要囤积口罩、消毒液,要按需购买,节约使用,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