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塔城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03 18:37:09  作者:姚明 李文红 张培琪 代姣美 李明胜

新疆平安网讯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习近平总书记1月27日作出重要指示,是严明号令,更是有力动员,鼓舞和激励我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冲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强的战斗堡垒

打电话回访、播放音视频……1月30日,沙湾县三道河子镇体育场路社区工作人员在忙碌着。连日来,该社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29名工作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分四组轮流在小区值守,并用移动音响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落实到每户居民。

沙湾县三道河子镇体育场路社区联合党委书记刘长兴说:“我们社区有近一万名居民,作为基层干部,我们会对各族居民身体健康负责,守好第一线,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

“这几天,我们和村干部在村口24小时轮流值守,登记外来人员信息。”1月30日上午,乌苏市教科局驻百泉镇百泉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李新春说。

李新春说,每天,他都要到村道路入口处,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检测入村人员体温。在做好安全防范的同时,还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对群众的宣传力度。

“我们‘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还通过微信群、大喇叭广播,不间断向群众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李新春说。  

党员干部冲在前

“我郑重向组织提出请求,申请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应急处突队伍,坚守抗击病毒的第一线,为迎接抗击病毒战斗的胜利,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份“请战书”来自托里县公安局广大党员干部、民辅警,道出了全体党员干部、民辅警的心声。

一名警察就是一个标兵,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辆警车就是一座灯塔,一支警队就是一道防线,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

连日来,托里县公安局党委组织各级党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民辅警,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严的标准、最高的要求、最实的措施、最硬的工作职责,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托里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副大队长李鹏说:“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我们全体人员24小时上岗、轮岗,在市区各路口疏导,并为有需要的群众送医送药,监督商户做好防护措施等,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服务群众。”

“刚出院,悠着点干活……”1月30日,塔城市杜别克街道拜格托别社区总支部书记付莉前段时间因病住院,出门时家人不停叮嘱她。

从除夕开始到现在,付莉一天也没休息过。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和她同样未休息过的,还有十几名社区干部。

检查社区出入口、上门了解居家隔离户的需求、清理垃圾……细小琐碎的事情在这个时刻却显得不可或缺。

付莉和社区工作人员面对的是5个小区、2550名居民。这两天他们每天工作的时间超过12小时。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是对党员干部党性意志的考验,我们会以用坚守筑起第一道防控墙,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付莉说。

主动贡献一份力量

疫情面前,勇敢面对;责任面前,勇于承担。这两天,裕民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出钱出物,为抗击疫情尽一己之力。虽然他们无法像医务工作者一样亲临一线,但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尽一份应有的社会责任。

看到裕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面向社会征集额温枪体温计的通知后,全县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自觉将家里的额温枪拿到单位,送到最需要的地方。

裕民县广播电视台工作人员崔晓娜说:“收到征集额温枪的通知后,刚好家里有一个就拿到单位来了。虽然一个额温枪不值多少钱,但是它是一份力量,也是一份贡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