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阿布拉黑捐款1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2-03 17:42:20  作者:董世菊 蒋叶军

新疆平安网讯 “团结就是力量!只要咱们团结一心,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我虽不能到一线与同志们并肩作战,但作为一个老党员,也要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社会作出贡献。”1月29日,在子女的陪伴下,布尔津县阔斯特克乡萨尔库木村老党员阿布拉黑·吾塔什和老伴来到布尔津县疫情防疫指挥部,将10万元存折交到了布尔津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手中。

阿布拉黑·吾塔什生于1942年,1973年3月入党,曾任布尔津县第二牧场(现阔斯特克镇)副场长,1995年退休后,他和老伴儿回到了布尔津县阔斯特克乡萨尔库木村,以种地为生。退休后,他不忘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村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期间,他将自己和老伴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钱全部捐助了出去,仅他个人捐款已超过10万元,为社会发光发热。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和老伴时刻关注着,看到公安民警、医护人员不分昼夜地奋战在一线时,便有了捐款1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物资购买的想法,并得到家人的支持。因为行动不便,1月29日,在子女的协助下,阿布拉黑·吾塔什将10万元存折交到了布尔津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手中,并以书信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他在信中写到:在党和组织的关怀、培养和教育下,我从一个牧民成长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光荣退休。现在孩子们都参加了工作。我和老伴虽然年事已高,还在经营着集体分配给老伴的近百亩土地,安度晚年。我们感恩伟大的党,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们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都是党和政府给于我们的,没有党就没有我们各族人民的一切……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受到阿布拉黑“一心为民、大爱无疆”无私捐款的感染,布尔津县各族干部群众自发组织了“我为疫情防疫出把力”的爱心捐助活动。在疫情防控面前,各族干部群众纷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管是多是少,都表达自己的一份爱心,一起携手抗击疫情。据布尔津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陆续已收到很多爱心人士的捐款,所有善款将用于购买防控疫情的医用耗材、药品等防控疫情物品。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