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我们冲锋在前 | 待暖风来袭 那场婚礼一定很美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2-03 16:47:11  作者:潘从武 王旭培 魏东

张千和马静

婚礼推迟

1月30日,本该是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五支队一大队民警张千和乌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马静举办婚礼的日子,但是为了与全市人民一起打赢这场疫病防控攻坚战,他们的婚礼推迟了。

“这是我们的选择,是使命,也是责任。”马静说,婚礼推迟,家里乱了套,父母一个一个打电话通知亲朋好友,向他们解释,向他们赔礼道歉,让两位老人欣慰的是,大家都很理解,还叮嘱马静和张千在工作中保护好自己。

又一次“亏欠”

同一天,哈密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指导员李磊接到未婚妻陈文慧打来的电话,“亲爱的,我想和你商量一件事,把婚礼推迟吧,你安心工作……”

李磊和未婚妻陈文慧合影

“好!就听你的,现在国家有难,我们也各自坚守在岗位上,共同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挂完电话,李磊心里五味杂陈。他告诉记者,欣喜的是未婚妻的理解,心酸的是平日就和未婚妻聚少离多,觉得亏欠很多,如今又“欠”她一个婚礼。

坚守岗位

疫情的来袭,因坚守岗位而推迟婚礼的,还有哈密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李忠凯。他告诉记者,结婚是一辈子的大事,可是疫情当前,个人的婚礼就是小事,好好坚守岗位,抗击疫情才是大事。因此,和未婚妻商量后,两人一致决定推迟婚礼。

李忠凯和未婚妻合影

如今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李忠凯的脑子里全是如何做好抗击疫情工作。而他的家人和未婚妻也是极力支持他的工作,除非有紧急事情,不然绝不会主动给他打电话。

这些推迟的美好

总会在一个阳光正好的日子里

显得那么美

那么甜蜜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