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各地各部门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筑起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03 17:51:56  作者:杨晓东 赵爽 陈新 薛云少 景丽君 尹桂芳 廖军

新疆平安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召唤!连日来,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各地各部门反应迅速、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多措并举,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起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保障各族群众的正常生活,库尔勒市各大型超市承诺保障供应绝不涨价,全市32家蔬菜直销点全部正常营业。为确保防疫用品市场规范有序,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监管力度,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良好的物资供应环境。库尔勒市党委网信办发布关于依法打击网络谣言的通告,提醒广大网民要从官方途径了解疫情信息,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以及地域不清、指向不明的信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近日,巴州生态环境局对库尔勒天达环卫有限责任公司医疗废物的收集、运输、处置等环节进行了现场检查。巴州生态环境局要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不定期对全州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的收集、处置情况进行抽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将依法从严予以处理。

1月29日,记者从巴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保障工作,保障城市运行、民生服务和防控要求的运输需要,巴州公安交管部门设置绿色通道,优先保障救护车辆、防疫车辆和运送医护人员、药品器械、民生物资等车辆通行。

1月28日,国网巴州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温馨提示:广大用户在疫情防控期间可使用24小时自助缴费终端进行缴费;非卡表和已开通远程充值卡表客户也可以通过网上国网、电e宝、支付宝、微信足不出户办理缴费业务。节日期间,库尔勒市文化路营业厅和石化大道营业厅均不休息,营业时间为11时至14时30分。如果家中没电或遇到突发情况,用户可拨打24小时故障抢修热线:0996-2538664、2538665。

近日,库尔勒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库尔勒市内多家医药连锁经营机构、社区卫生服务站口罩、消毒水、预防类药品的进货、存货和价格情况,查看其库房是否存在囤货压货等违法违规行为。

1月30日,记者从若羌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疾控中心第一时间成立了专业技术队伍,做到24小时疫情防控应急值班,应急物资准备充分。该县各医疗机构开展发热病例监测,实行每日疫情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1月27日,记者从库尔勒市团结街道了解到,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库尔勒市团结街道全员上岗,分组每天对辖区进行全面的地毯式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不漏一家一户。另外,通过QQ群、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途径大力宣传防疫知识,组织小区物业、辖区单位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巴州森林消防支队第一时间迅速行动,科学、有序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体动员,全面部署,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由支队领导牵头,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组,对各单位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