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下发通知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30 11:46:28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自治区党委1月29日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各族群众,坚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通知要求上来,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不畏艰险、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各族群众,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确保各族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定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各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及各专项工作组要严格落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能责任。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好抓实抓到底。

《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广大医护工作者要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在医疗救护、科研攻关、基础预防等岗位积极发挥作用。要及时总结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