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我们在行动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28 11:55:09  作者:晁瑾 逯风暴

1月27日,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一家药店进行检查。连日来,该局在全市范围内加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确保市场平稳有序。新疆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亮 摄

为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我区积极行动,出台了一系列应急举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新疆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

1月27日,自治区教育厅发布紧急通知,鉴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防止学校(幼儿园)因开学人员聚集增大传染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部署和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作要求,决定推迟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日期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全疆省际班车暂停发车部分旅客列车临时停运

日前,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决定新疆暂停办理省际班车发班、省际旅游包车备案申请业务,提前预购车票的乘客可无条件全额退票,恢复运营时间另行通知。

此外,自治区交通运输部门对疆内所有客运车辆、客运站实行日消毒、通风等措施,所有进客运站乘车的旅客要检测体温。

另外,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新疆铁路部门停发部分列车,具体为:1月24日—2月24日乌鲁木齐—汉口Z294/1次、1月26日—2月26日汉口—乌鲁木齐Z292/3次列车停运;1月27日至2月9日23.5对疆内旅客列车停运,恢复运营时间另行通知。

新疆广电有线电视春节假期免费看

新疆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推出惠民措施,1月25日至2月2日,全疆广电有线电视用户无论是否缴费,只要正常接通广电网络发放的有线电视机顶盒,即可免费收看所有节目。

新疆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向阳介绍,电视媒体是传播疫情防控信息的权威渠道,为让公众及时通过电视收看到最新、最权威的新闻资讯,满足居家娱乐需求,春节假期,用户可以免费收看新疆广电网络提供的181套直播频道、互动点播、电视回放、电视院线的多语种节目,并免费开放了面向小朋友和老年用户的节目,同时还免除了宽带费用。

我区企业捐赠药品保健品

1月27日,我区多家中医药企业向全国捐赠抗病毒、增强抵抗力等各类药品,以实际行动支援协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

新疆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全体员工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百分之百开工,保障市场供应需求,并向我区及国内其他疫区捐赠价值300万元的1300件复方一枝蒿颗粒。该公司董事长李俊说:“为抗击疫情,我们及时调整和优化产品生产,主要生产病毒性感冒、退烧药物等临床用药。”

当日,柯坪县圣泉实业有限公司也捐赠了价值300万元的“长寿圣果”牌恰玛古浓缩口服液。新奇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也向武汉捐赠了价值30万元的祖卡木颗粒。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