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24 11:32:27  作者:姚彤 王兴瑞

陈全国在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紧扣目标标准一鼓作气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鹏新出席

新疆平安网讯  1月22日上午,自治区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领导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王君正、田文、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2020年脱贫攻坚“冬季攻势”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自治区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方案》《自治区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实施方案》《自治区防止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办法》等。

陈全国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决战决胜,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要坚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和扶贫干部的培训,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吃透精神、熟悉政策、明白任务、明确重点,紧盯坚中之坚、难中之难,坚持标准、咬定目标、尽锐出战、发起总攻,切实增强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信心决心。

二要坚持目标标准不动摇。牢牢把握“两不愁三保障”基本标准,进一步落实“六个精准”,扎实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围绕“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做好督战结合、时效统一、上下联动,确保党中央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三要坚持补短板强弱项。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薄弱的环节抓起,坚持缺什么就补什么,统筹做好项目落地、资金使用、人力调配、推进实施工作,补齐短板弱项,确保不留死角。

四要坚持深化问题整改。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大排查等反馈或发现问题,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全部整改到位、绝不反弹。

五要坚持巩固提升成果。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监管、摘帽不摘帮扶,一手抓脱贫、一手防返贫,扎实做好脱贫摘帽县普查工作,重点抓好脱贫人口帮扶措施和脱贫结果真实性准确性的核查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六要坚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自治区“双组长”制,坚持自治区负总责、市县抓落实,五级书记一起抓,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到村到户到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