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举行迎新春军地座谈会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24 11:33:04  作者:姚彤王兴瑞

自治区举行迎新春军地座谈会

陈全国主持并讲话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鹏新出席

新疆平安网讯 1月22日下午,自治区迎新春军地座谈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军区党委第一书记陈全国主持座谈会并讲话。自治区和新疆军区领导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鹏新、李伟、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王君正、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等出席会议。

陈全国在讲话中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兵团和全区各族群众,向驻疆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体官兵、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向节日期间仍坚守工作岗位和驻守祖国边防一线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陈全国说,过去的一年,驻疆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以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引领,全面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科技兴军,为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赢得了全区各族群众的广泛赞誉。实践证明,驻疆部队是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过硬部队,是稳疆兴疆、强边固防的忠诚卫士,是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坚强柱石,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依靠的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

陈全国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在强国强军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和标志性意义。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思想,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全力支持部队改革建设,当好部队发展的坚强后盾,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团结、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局面,共同把强军事业推向前进。

陈全国希望驻疆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坚定自觉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定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习主席核心地位、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筑牢强军兴军之魂,狠抓练兵备战打仗,勇担反恐维稳重任,深化双拥共建活动,奋力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扎实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新疆军区政委李伟、63650部队政委岳雷、武警新疆总队司令员周建国、空军乌鲁木齐基地政委朱军、武警兵团总队政委任延波代表驻疆部队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命令,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当好稳疆兴疆“压舱石”,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