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开展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24 11:17:49  作者:唐华容 汪渝

新疆平安网讯 岁末年初是火灾事故易发高发期。连日来,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各县(市)大队联合应急、住建等部门,深入城区社会单位、居民住宅小区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工作,筑牢春节期间社会面“防火墙”,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本次消防安全大检查针对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医院、养老院、公共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节假日庆典场所及居民住宅小区等,重点检查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建筑消防设施设置运行、重点岗位人员持证在岗、单位“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和小区内的楼梯间、门厅走道及消防设施等,对发现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的责令限期改正到位。

此外,地区消防救援支队采取错时工作制,昼查和夜查相结合、检查和监督相结合等方式,对商场、市场、大型超市等节日期间人员聚集的场所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制不落实、消防安全管理不到位、消防安全制度不健全、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未按规定持证上岗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监督人员进行现场指导,督促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同时,监督人员还开展现场宣传,讲解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紧急逃生方法、应急疏散方式、灭火器材操作方法等。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