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 事儿虽小却暖心!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1-24 11:17:18  作者:刘聪聪 王海平 何伟

警医合力紧急救助

“警察同志,快帮我们一起扶下老人。” 1月21日16时许,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建国南路沙南医务室的工作人员气喘吁吁地跑到附近便民警务站求助。

当日15时50分许,沙南医务室门口,一名65岁的老人挤出微弱的声音,“我家……还有个……”说话间,老人险些晕倒,豆大的汗珠顺着脸庞流下。见情况危急,医务室工作人员赶紧拨打了120电话,并来到附近的西部雅居警务站求助。

“家里还有病人……”老人被抬上救护车后,焦急地说道。民警立即使用老人的手机与其儿女取得联系,询问住址,并同医务人员赶赴老人的家。在老人家,老人的老伴躺在沙发上,并伴有呕吐,闻讯赶到的子女在一旁手足无措。民警与医务人员立即上前将老人抬上救护车。担心家中有安全隐患,民警迅速查看是否有煤气泄漏等情况,经了解查看,初步判断,两位老人系食用变质剩菜剩饭引发身体不适。

在民警与医务人员合力救助下,两位老人被送往医院,由于救治及时,最终脱离危险。

民警为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


“人民警察为百姓排忧解难,你们是人民的公仆、是人民的贴心人,我打心底里感谢你们。”1月13日下午,农民工代表张长义紧紧握着拜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袁小成手激动地说。

当日下午,拜城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会议室内人头攒动,30余名农民工从民警手中领到了被拖欠的工资。

原来,2019年12月29日,拜城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接到县劳动监察部门移交的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线索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办案民警先后多次前往劳动局、企业、银行等多部门调查取证,并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4名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

民警召集企业代表,向其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内容,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企业代表承诺预先支付部分欠款,剩余欠款在春节前全部兑现。

1月13日上午,企业代表将剩余的55万元现金交到民警手中,经企业财务人员核算,于当日下午,将55万元被拖欠工资发放至农民工手中。

风吹雪 民警救出被困车

1月19日,乌鲁木齐县永丰镇片区受强冷空气影响,出现风吹雪,室外温度达到零下18摄氏度左右。当日17时许,县公安局永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有12辆车27人相继被困永丰镇永新村4组道路上,其中还有一个一岁的孩子。

警情就是命令,县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前往实施救援,并第一时间联系铲车、清雪车开展积雪清理。由于现场风力强劲,冷风夹着雪很快又将刚清理的路面覆盖。

民警正在为开展清雪作业的铲车进行指引

为尽快营救出被困人员和车辆,现场民警立即使用铁锹和推雪板将车辆前后轮附近的积雪清理干净,采取剑扛手推的方式联合将被困车辆及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

1月20日凌晨1时许,经过八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将被风雪困在该路段的车辆和人员成功解救至安全地带。

一位被救的私家车车主心有余悸地说:“一路上风裹着雪刮得呼呼的,我们都打不开车窗玻璃,偏偏车又打滑走不了,车上还有老人和孩子……在我们最无助最困难的时候民警及时赶到了,真得特别感谢他们!”

参与救援的县公安局民警提醒,风吹雪天气常常发生在雪停之后,通常会出现在晴朗天气,所以市民冬日驾车前往郊外空旷路段前,一定要关注天气预报,尤其留意大风预警,切莫以为晴天出行就万事无忧!

温馨提示

1、如已经遇见风吹雪路段,市民可选择返回、避让等方式;

2、如已经在此路段,请保持减速慢行,开启雾灯、近光灯等;

3、如已经被困,请及时拨打110等求救电话,并在车上等候救援,不要轻易下车,注意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