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1-23 10:21:27  作者:董生祥 盛瑜

吐鲁番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新疆平安网讯 1月21日上午,吐鲁番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吐鲁番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文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日常监督,深入推进巡视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持续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要持续深化改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依据党章、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开展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党章要求,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主动监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高质量、常态化抓好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