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王家沟片区司法所开展“送法进社区”法治大讲堂活动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1-22 17:20:28  作者:白雪晴 张淑婷

新疆平安网讯   春节临近,为确保辖区中小学生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同时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法治意识,增强其自我保护意识,1月18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王家沟片区司法所在百园社区开展了“送法进社区”法治大讲堂活动。

活动中,新疆庸和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峰采用多媒体动画教学的方式,结合道路交通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为中小学生重点讲授了寒假期间在道路安全、自我保护、出行应注意的事项,以及遇到交通事故怎么办等交通安全常识。讲座结束后,法律援助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中小学生发放了法律服务宣传册和宣传品。

参加法治讲座的小学生王小平说:“听了律师叔叔的法治讲座,我深受教育,现在放假了,我们外出一定要遵守道路交通法,要从我做起,遵纪守法。”

王家沟片区司法所所长姚素锦表示,“送法进社区”活动的开展,在丰富中小学生寒假生活的同时,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助力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法治保障。今后,司法所还要经常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构建法治社会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