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中级法院警务联动司法拘留失信被执行人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1-22 17:20:37  作者:郑霞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启动执行警务联动机制,对一起长期未结案件采取强制执行。

2015年12月,昌吉市人民法院对一起民间借贷纠纷作出民事调解,蒋某未按约定期限履行还款义务。原告申请执行后,蒋某一直下落不明,后经调查亦没有发现蒋某可供执行的有效财产。

为切实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昌吉州中级法院执行局决定提级执行。今年1月,有线索显示,蒋某近期在乌鲁木齐市迎宾路附近出现。昌吉州中院执行干警确认具体地址后,立刻启动执行警务联动机制,协调法警支队派出精干警力赶赴乌鲁木齐将蒋某控制。

面对突然出现的执行干警,蒋某仍心存侥幸,闪烁其词,不如实申报财产,不谈如何履行法定义务。为确保生效法律文书得到执行, 昌吉州中级法院依法对蒋某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