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两家法院、三名法官获全国荣誉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1-22 17:22:48  作者: 古雪丽

新疆平安网讯 1月20日,记者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获悉,在日前闭幕的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法院联合进行表彰,新疆法院系统两家法院被授予“全国模范法院”称号、三名个人被授予“全国模范法官”称号。

其中,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法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塔斯海垦区人民法院获得全国模范法院称号。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一庭副庭长阿力普·图尔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黄竹玲、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李莉,获得“全国模范法官”称号。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各级人民法院和广大人民法官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大力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加快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新成就,为维护我区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