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级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推进新疆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1-22 17:22:39  作者:古雪丽 刘运琦

新疆平安网讯   1月20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高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国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为做好新时代法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兴党强国的使命担当、一心为民的真挚情怀,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政法工作、对人民法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全区各级法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部署要求,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扎实做好人民法院各项工作。

要围绕持续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服务保障稳定发展两个大局、全面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锻造法院队伍等方面,找准司法服务保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进一步落实年度重点任务及举措。

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对2019年工作再总结、再梳理,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实现新疆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一以贯之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纪律作风整顿,紧盯突出问题,出重拳、下猛药,持续释放从严信号,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保障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春节期间,各级法院要全力做好维稳安保工作,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做好走访慰问关心关爱工作,确保节日有序、安全、祥和。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