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村民来乌 与结对亲戚共迎新春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1-22 17:19:15  作者:石丽娟

村民代表合影

1月19日,20名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干部结对亲戚踏上前往乌鲁木齐的列车,与政法委的亲人们相聚,恭迎新春共叙情谊。

阿卜力米提·艾位拉是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艾日克贝西村村民,今年61岁的他是村里的老党员,这次他和女儿一起被邀请去乌鲁木齐参加活动。

"我上次来乌鲁木齐是2000年,一下火车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乌鲁木齐的变化太大了。"阿卜力米提告诉记者。

阿卜力米提的女儿阿米乃姆·阿卜力米提在河北师范大学就读,此次行程,她还有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给父亲做向导。

"我是在乌鲁木齐上的内初班,所以对乌鲁木齐还比较熟悉。前几天刚回到家,得知我和父亲能来乌鲁木齐时,我们都特别高兴。尤其是父亲,逢人就说他要去乌鲁木齐看亲戚了。"阿米乃姆说道。

1月20日上午,20名村民来到了新疆农业博览园,一边参观一边听讲解员的介绍,村民们感慨万千,不停地用手机拍照,记录着所见的新鲜事物。

村民代表用手机记录所见

参观完农业博览园,阿卜力米提老人的手机响了,是家人打来的电话。他兴奋地说着刚才的见闻,女儿在一旁解释补充着。

阿卜力米提与家人分享乌市见闻

在返回乌鲁木齐市的途中,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分享着所见所闻所感,开心的笑容洋溢在每位村民的脸上。

"我是第一次看到长在树上的香蕉和火龙果,好神奇,我拍了很多照片,回去和家人们一起看。"村民代表巴哈尔姑力·玉苏甫开心地说道。

当天晚上,村民们还与政法委的干部们一同参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一同观看了文艺演出,大家聊家常,话情谊,现场氛围好不热闹。

参加此次活动的村民们不仅参观了自治区博物馆,还乘坐了地铁,看了电影……

村民代表乘坐体验地铁

在地铁站,村民们不停地向车站乘务员询问着关于地铁的信息,乘务员一一详细地为村民们解答。

阿依努尔·买海提是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夏普吐勒村村民,这次是她第一次来乌鲁木齐。"昨晚与亲戚一同参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今天乘坐地铁,感受科技的发展,祖国的变化,回去以后,我和家人一定要好好努力,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阿依努尔乘坐地铁时激动地说。

同行的村民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收获颇丰、令人难忘,回村后,一定将所见所闻所感分享给更多的村民,号召大家共做民族团结的榜样,与各族群众一起携手并肩共奔小康。

村民代表满载而归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