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铸平安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2020年迎新春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特写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1-22 11:23:04  作者:李晓晓 房佳伟

奋斗新征程,筑梦新时代。

1月20日晚上,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携手自治区政法单位,以"万众一心加油干 不负韶华铸平安"为主题,举行2020年迎新春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与离退休老干部、亲戚代表以及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一起,共话民族团结。

当晚,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专门邀请了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君正的亲戚玉散·阿卜杜瓦伊提、阿依努尔·买海提以及疏附县站敏乡艾日克贝西村的18名亲戚到现场参加活动。

联谊会由《我的祖国·我的初心》《忠诚铸警魂》《平安稳定亚克西》等10组节目构成,全部由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及法、检、公、司、国安等单位自编自演,综合了歌、舞、情景对白等多种艺术手段,展现了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以来,自治区政法工作体制机制更有活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的良好局面。

快闪《我的祖国·我的初心》拉开了联谊会序幕,唱出了自治区政法系统在党的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总目标,铸牢平安新疆和法治新疆建设基础。

"亚克西亚克西,什么亚克西?党的政策亚克西……"表演唱《平安稳定亚克西》,以极富感染力的肢体表演、接地气的语言,赢得现场阵阵掌声,生动诠释了全疆各族群众共享社会稳定红利,幸福生活节节高的幸福场景。

一线连两地,共跳一支舞。

联谊会现场,与疏附县站敏乡艾日克贝西村的视频连线,掀起了活动高潮。远在千里外的亲戚们盛装打扮,聚集在村文化广场,以视频的方式,同步观看联谊会主会场实况,两地人员共赏歌舞、共品美食、共享幸福生活。村民阿曼古·肉孜说:"政法委干部驻村以来,村里通了柏油路,孩子们有了托儿所、幼儿园,还有了'万达广场',我们现在的生活比哈密瓜还甜。"

隔着大屏幕,村民们跳起麦西来甫《欢乐的艾日克贝西》,主会场的政法干警们与他们遥相呼应,各族干部职工翩翩起舞,共叙情谊。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干警表演的节目《青春show》和豫剧《花木兰》选段,将传统与现代有机融合,展现了新时代法院干警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干警表演的《欢庆》描绘了当下新疆各民族相邻守望、亲如一家的欢乐画卷。

自治区公安厅带来的音诗画《忠诚铸警魂》,铺展出公安干警传承红色血脉,弘扬优良传统的新风新貌。

自治区司法厅带来的歌舞节目《江山》,大气浑厚,唱出了司法干警在全疆大地奋力书写责任担当的精彩华章。

新疆国家安全厅表演的歌伴舞《相亲相爱一家人》充分展示了全区政法干警戮力同心、砥砺前行的良好精神面貌。

联谊会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