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格尔故乡盛开民族团结花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1-22 11:20:32  作者:周章惠

彩云是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公安局蒙古族民警,“彩云”在蒙古语中是“花儿”的意思,自小父母就希望她像花儿一样恬静端庄。她生长在和什托洛盖镇,玩伴大多是汉族小伙伴。

在彩云的记忆中,春节期间,隔壁的张大婶会提着糖、麻花、烟酒来到她家,送来新春祝福。久而久之,她家也和汉族人一样包饺子、煮肉,除夕当天和家人吃团圆饭,红红火火迎接春节。

参加工作以后,她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民族团结,以实际行动,影响着家人和同事。

彩云的结对亲戚赵政伟比她大七八岁,在市场繁华地段经营一个菜店,彩云亲切地叫他赵大哥,他叫彩云大妹子。

2019年10月,赵政伟去克拉玛依进货,连夜赶回时,驾驶的货车自翻,导致肋骨多处骨折。彩云听闻此事,第一时间赶去医院看望他。

躺在病房的赵政伟嘴唇泛白,一副恹恹的样子。赵政伟的妻子尹大姐说:“断了4根肋骨,这下要在医院养一个多月了。”彩云问:“你们住院能报销吗,店里面的生意有没有人打理啊。”尹大姐说:“怎么报销嘛,他是自翻,恐怕保险公司都不会管吧,店里面现在就我一个人,先硬抗吧。”彩云说:“尹大姐,出了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是可以赔付的,我这就咨询。”

彩云当时就给交警大队的同事打电话,询问交通事故中如何将损失降到最低,如何和保险公司协商。有了彩云的帮忙,赵大哥圆满处理了此事。出院后,赵大哥连声感谢。

作为民族团结工作专干,彩云把公安局内部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按照各项政策,努力提高各族群众维护民族团结、促进民族进步的自觉性。

对彩云来说,每天办事群众和基层民警、辅警满意的笑容就是她最大的幸福。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