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选举产生
来源:和田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21 14:45:28  作者:王建军

新疆平安网讯 1月15日,和田地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换届选举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地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及80余名法学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和田地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换届选举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是地区法学界、法律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回顾过去6年的工作,提出今后5年的工作构想。本次换届大会的召开,对推动地区法学会工作和法学研究事业迈向更高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和田地区法学会成立于2013年8月。地区法学会成立以来,在地委、行署的正确领导下,在新疆法学会的指导下,通过强化法学会自身建设,壮大法学力量,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相续完成了七县一市法学会的机构组织建设,构建起了以地区法学会为龙头,以县市法学会为骨干,以会员为基础的完善组织体系,通过不断吸引和发展地区法学优秀人才,地县两级法学会从无到有,目前的会员规模位居全疆前列。

近年来,地区法学会着力服务中心决策,维护社会稳定,积极参与化解各种疑难矛盾纠纷,为地区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加强法学宣传,开展双百(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报告会和“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助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和法治氛围。会议就开展好法学会工作提出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咨政建言作用;切实抓好自身建设,建设充满活力的法学会组织。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