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来源:喀什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1-20 16:57:33  作者:刘孟馨

新疆平安网讯 1月17日,喀什地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发表的2020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地委书记李宁平主持学习,并就近期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回顾了过往的2019年,展望了充满希望的2020年,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希望要求。会议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深刻领会其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不懈奋斗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每件事,以平凡的工作创造不平凡的成就。保持决胜必胜的信心,以真抓实干的精神,勠力同心、奋力进取,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握好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以六点要求为遵循,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建立健全各部门的工作制度,在工作中严格按照党的制度、法律法规和部门工作制度开展工作。持之以恒抓好专项整治,把“8+2”专项整治的整改落实融入日常工作不懈怠,对已整改的要巩固成果,对正在整改的要加大力度,认真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做好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每一项工作,最大限度地争取凝聚人心。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任务,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确保全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聚焦总目标抓监督执纪问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全力保障决战脱贫攻坚,坚决防止责任不担当、政策不落实、措施不精准、弄虚作假等问题。突出关键领域、抓住“关键少数”,加强监督、防范风险,真正让各族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做到抓常、抓细、抓长。把基层减负作为硬要求抓到位,把负担减下来,工作效率提上去,激励基层干部干事创业。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在脱贫攻坚责任上下功夫,压实各级党政、各相关部门责任,扎实推进各项脱贫攻坚举措落实。在精心谋划脱贫攻坚项目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来谋划编制项目,多安排促进农民快速增收、助力产业提质增效的项目。要在促进持续增收上下功夫,突出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要在补齐脱贫攻坚短板上下功夫,各行业部门要梳理出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各县乡村要认真整改,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地委、行署、地区人大工委、地区政协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地区法检两院、喀什经济开发区主要领导,地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喀什经济开发区、驻京办、驻乌办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