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安排春运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20 16:57:47  作者:阿布都沙拉木·阿布力孜

新疆平安网讯 1月18日,阿克苏地区召开交通运输系统“春运警示教育”大会,安排部署春运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各县(市)交通运输局、各监管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地区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精益求精、提高效率,确保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落实安全责任和工作措施,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督促企业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凡是存在安全隐患的,要限时整改。要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各级运管部门要重点查处“站外上客、倒客、宰客、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消除运输过程中的动态安全隐患,维护市场秩序。要做好应急保障各项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做好春运、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认识,各监管单位、各运输企业要时刻增强忧患意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强化安全生产教育,落实各项制度,强化司乘人员安全教育,对驾驶人员的违法违规行为严肃处理,起到惩戒一人、震慑一片的作用。各监管单位要督促企业抓好安全生产,落实主体责任。各客运站要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检措施,强化安检员的责任意识,严格落实车辆、人员、物品的安检措施,为车辆安全运营提供最根本的安全保障,为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创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