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生·司地克节前检查安全生产、市场供应、食品安全等工作
来源: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1-20 16:59:21  作者:盖煜

新疆平安网讯 1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牙生·司地克率检查组深入市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消防单位,检查节前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工作,排查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各族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海鸿国际物流港、七一酱园综合购物中心、烟花爆竹零售点(珠江路店)。临近春节,乌鲁木齐各大市场、商超人流量加大,在海鸿国际物流港和七一酱园综合购物中心,商品价格合理,果蔬新鲜、品种齐全,市民们精心挑选着年货;烟花爆竹零售点内的各类烟花售卖安全有序,市民在按需购买的同时,认真倾听销售人员的安全燃放提示。

牙生·司地克指出,做好节前和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要明确责任、分工负责,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强化消防演练和督导检查,确保商超、影院、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消防设施使用和应急处置措施;要在营造喜庆节日氛围的同时,备足节前和节日期间各项物资,保障市场价格稳定、供应充足;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完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据悉,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领导还将分成七组,对乌鲁木齐各商超、影院、市场、车站、加油加气站、供热站、重点企业等地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并提前送去新春祝福。

责任编辑:汤瑞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