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提示 | 不以为意的“小事” 可得小心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1-19 11:16:04  作者:韩晋 杜渊源 杨丽 艾尔肯 王春杰

春节即将来临

今天的你是否踏上了归家路途?

无论你何时踏上回家的旅途

平安君想说

归途之中

请注意安全

驾车唠家常 造成事故赔偿损失

1月3日15时30分许,吕某驾驶小轿车沿京新高速由西向东行驶,他从乌鲁木齐出发准备前往奇台县,车上坐的是他的家人,他一边开车,一边和家人唠家常。

车辆行驶至京新高速公路2746公里+252米处时,吕某由于聊天没留意路况,致使方向跑偏,等他发现时,车辆已从道路左侧车道冲向右侧的货车车道,与正常行驶的一辆轻型货车尾部发生侧面碰撞,导致小货车失控,撞上道路隔离护栏并侧翻。

接警后,自治区公安厅高等级公路交警支队阜康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两车均有不同程度的损毁,隔离护栏严重损坏,所幸两车人员无严重伤亡。

民警认定吕某负此事故的全部责任,承担两辆车全部的修理费用及隔离护栏的赔偿费用。

民警提示

驾驶人驾车时,一定要保持高度的注意力,谨慎驾驶,切勿因聊天分散了注意力。乘坐车辆的人员也尽量不要与其交谈,打扰驾驶人。

“体贴”老板酒驾500米 被逮不冤枉

1月6日23时许,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米东区大队民警在米东中路夜检夜查时,一辆黑色商务轿车驶来,民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不料该车突然加油往前开,前方民警见状立即将其挡停。

驾驶人马某下车接受检查时,满身、满嘴的酒气。经抽血检测,马某血液内酒精含量为161mg/100ml,属醉酒驾驶。

然而,马某却一直称自己太冤枉。原来,马某是个体老板,事发当晚,他在乌市新天润小区附近一家饭馆请客户吃饭,席间喝了大约250克白酒,他知道不能酒后驾驶车辆,便叫来了自己的专职驾驶员开车将其送回位于米东区的家中。

途中,驾驶员一直在打电话,很着急,马某询问得知,驾驶员家里出了急事。“我看快到我家小区了,就让驾驶员停下车回家处理急事,我自己把车开回去。”马某表示,自己驾车刚开了500米就遇到了交警。

马某醉酒驾车,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被刑事拘留。

民警提示

驾驶人喝了酒,不管是挪车还是停车,也不管是在马路上还是小区里,只要车辆动了,就算酒驾,所以马某被处理一点也不冤。驾驶人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为省10元停车费 的哥酒后挪车丢饭碗

1月1日23时30分许,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米东区大队民警在米东南路西二巷进行夜检夜查,一辆从附近一小区驶出的出租车驶到检查点时,突然猛打方向拐弯、加速,民警立即拦停该车。

驾驶员李某降下车窗准备接受询问,从车内飘出一股浓烈的酒气。经酒精检测,其血液内酒精含量为63mg/100ml,属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经询问得知,李某是一名跑白班的出租车司机,当天下班收车后,他驾车回到家中等待夜班司机来接车。为解乏,他喝了些啤酒,谁知突然接到夜班司机电话,称有事晚上不能跑车了。挂了电话,李某想车子停在小区一夜要收10元停车费,干脆挪到小区外面的马路边上。随后,李某便下楼挪车,可刚出小区就被交警查获。

民警提示

李某饮酒驾车将被行政拘留15日、罚款5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重新取得后也不得再驾驶营运车辆。驾驶人饮酒切勿抱有侥幸心理,酒驾必被抓。

车没油趴窝 大胆司机路上借油

1月8日23时许,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乌尔禾大队184路口执勤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辖区217国道上有两辆罐车一前一后停在路边,没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只打开了双闪警示灯。

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得知其中一辆车的驾驶员出发时没注意油表,结果跑到半路车没油无法行驶,他打算从同行的一辆车上“借”点油,一前一后停在路边。在两名驾驶人眼中这就是一件小事,完全没有意识到夜间视线差,极易与后方车辆追尾发生交通事故。

民警以最快的速度摆好锥筒和三角架,做好道路防护措施。之后,驾驶警车前往就近的加油站买油。

民警提示

驾驶人要养成开车前检查车辆的习惯,以防车在路上出现意外。在路上如果车辆出现问题,应当先行做好有效的道路防护措施,并及时报警、联系救援车。

道路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

春节出行

安全第一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