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购物迎车流高峰 乌市商圈周边交警忙疏导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1-18 13:39:37  作者:韩晋 祁龙海 李宝 王晓红

新疆平安网讯  春节临近,乌鲁木齐市中心城区的商场、超市周边迎来了车流高峰。1月15日,记者分别前往乌市天山区人民广场天百商圈、沙依巴克区友好商圈以及水磨沟区家乐福商圈,了解到交警针对各辖区的不同情况,采取了不同的措施。

“中山路沿线有天山百货、时尚春天百货、汇嘉时代等诸多商场,位置集中,停车相对紧张。最近每天12点多,天山百货商场停车场入口处就开始排队。”乌市公安局天山区交警大队解放路中队民警王操告诉记者,目前交警以疏导为主,18日、19日将开辟天山路为临时停车点,缓解停车难问题。

位于友好路沿线的友好、富城国际、美美、美美2等商场有各自的停车场,但由于在城市主干道路旁,车辆在进入停车场的过程中容易造成排队。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沙依巴克区交警大队友好路中队指导员刘昌隆介绍,在友好商场停车场入口处,交警用隔离设施设置了快速通道,专门供进入停车场的车辆通行,其余车辆不得随意穿插。与此同时,如果停车场内车位已满,交警将用隔离设施封闭停车场入口,避免车辆排队等候给其余过往车辆的通行造成影响。

水磨沟区南湖北路的家乐福超市和新民东街七一阳光新城商场也是市民节前购物常去的地方。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水磨沟区交警大队南湖路中队民警宋飞提示前来购物的市民:“家乐福超市旁边和对面有两个比较大的立体停车库,能停大约600余辆车。此外,在家乐福超市东侧大约200米处的环湖路上,还有一个环湖路立体停车库,有100余个停车位。”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