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地区动员大会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17 18:43:51  作者:唐华容 张君珍

新疆平安网讯 1月16日,阿克苏地区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地区动员大会,地委书记窦万贵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县(市)、各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迅速掀起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地区热潮,奋力开创地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自治区民委(宗教局)党组成员、副主任陆健到会指导,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主持会议,刘宝升、帕塔尔·吐尔逊、艾尼瓦尔·莫明、邓选斌、刘洪俊、吴宕、王学东等地区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窦万贵指出,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和保证。各县(市)、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地区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的具体体现,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长远之策,是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各县(市)、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地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地区各项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阿克苏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窦万贵强调,要牢牢把握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目标等创建工作基本原则,坚持正面引导,遵循社会团结规律,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促进民族团结,把握关键,突出重点,紧盯创建任务,落实创建目标,抓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市)、乡(镇)、村(社区)、机关(单位)、企业、学校等行业领域示范创建活动,突出创建主体,拓展创建内容,提升创建工作水平,严格创建工作步骤程序,周密部署、抓住关键、精心组织、分步实施,有序推进。

窦万贵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力度,汇聚各方力量,形成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地区的强大合力。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确保2022年底前创建成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地区。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