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被困塔克拉玛干沙漠4天 消防员搜救7小时后救出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20-01-17 10:32:31  作者:董潇涵 杨文录 孙楠

新疆平安网讯 一名广州“驴友”独自到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徒步,因迷失方向困在沙漠4天,缺水少食,腿部也意外受伤,所幸找到信号报警求助。消防员立即进行紧急救援,并送往医院治疗。

消防员在给田先生喂水喝。

1月12日20时许,和田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协调两辆沙漠救援车赶赴现场。经过初步地形勘查和情况了解,该地域为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沙丘延绵起伏,人进入后肉眼难以判定方位。

和田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处主任王刚说,当时天色已晚,给救援带来了很大难度,救援人员根据求救人员的定位地点一路找寻。最终,救援人员在一处沙丘上发现了被困人员田先生。

消防员在对田先生进行救援。
医生在对田先生的腿伤进行治疗。
       因天气寒冷,加上体力消耗较大,田先生身体已经被冻到麻木。救援人员立即用大衣和取暖装备为其取暖,待田先生身体稍微恢复后,又给他喂水和食物。经过7个小时的紧急救援,田先生被成功救出,并被连夜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经治疗,田先生已无大碍。

田先生事后告诉消防员,1月8日他进入塔克拉玛干沙漠后迷失方向,身上食物一天天减少,被救当天已没水,又饿又困。手机没有信号,他便一直向西走寻找信号。1月12日20时许,他找到信号报警求助。等待救援过程中不知不觉晕倒,腿部受伤。

“在此提醒广大游客,外出旅游期间,尽量不要超越规划路线。进入沙漠探险,提前规划合理路线,沿途设置路标,以便返回。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拨打119求救电话,同时注意防寒保暖,保存体力,在原地等待救援。”王刚说。



责任编辑:王炯